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

環山部落


果園



二年前,在半夜十二點,第一次進入環山部落,對它的印象並不深刻。我遵循山友給的指示,第一個路口左彎,到底,即是目的地-平等國小。



那次經由環山爬志佳陽大山。清晨天還未亮,我們幾個人已經越過司界蘭溪吊橋,連步道上滿滿的楓葉都未曾發覺。天亮,抵達松柏農場,沿著溪的左側往上游前進,約三公里後抵達登山口。



經過一番苦戰,返回部落時已是下午四點多。當時身體疲憊,沒什麼心思在部落閒晃。匆匆整理行裝,一行人就奔下山,快樂地吃大餐去了。



這次因緣際會在環山待了一晚,雖然上回是匆匆而過,但剛進部落,我仍感覺環境有些許的改變。平等國小正在改建,看不見依山靠水的操場;流籠頭邊不能停車,得再往下一點停路邊;司界蘭溪吊橋邊蓋起了一間民宿,看來單攻志佳陽大山的山友有了很好的選擇。



在部落隨意閒晃,總是會被當地居民多看幾眼。雖說這是中橫上最大部落,但人數也並非眾多。我們這幾個外來客,很輕易地就會被認出。但也許是因為志佳陽大山的關係,這兒的外來客應當就會比其它未能通達百岳的部落多吧!



商店採買完畢



晚餐各自準備食物,昱良怕吃不飽,還到商店買了碗泡麵。事後證明,這碗泡麵也跟我們在鎮西堡買的一樣,當天都沒吃到。



月



太陽還未下山,月娘就迫不及待地想要現身。底下果園的作物,看起來倒有點繁星點點的感覺。



志佳陽大山



名列百岳的志佳陽大山,是雪山南伸的稜脈。以前武陵農場登雪山的路未開通之前,經志佳陽上雪山是唯一路徑。



環山



天空交錯的電線,是山地部落常見的景觀。說它亂,沒說錯。但我卻覺得它有一種亂中的美感。



百合



這張我想了很久,都想不出要取什麼名字。最後只好叫「百合」。真是挺沒文學氣質的。



司界蘭溪



司界蘭溪一樣是很美。右邊紅色鐵皮屋即是新開的民宿,每晚每人三百元。



環山長老教會



環山有三間教會,長老教會位在部落高處。雖說是「高處」,但其實無法看盡整個部落。



推



所謂「數大便是美」,這兒印證了一些。



志佳陽大山下的環山部落



位在志佳陽大山山腳的環山部落,這座山應當對他們會有一份特殊感情吧?



夜曝志佳陽



夜晚,伴著北斗七星,我以 50mm 配合大光圈拍下了志佳陽大山的夜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